瀚海博客

2月 3, 2011

坐享“脐橙”

归档在: 生活与娱乐 — zouying @ 5:58 下午

日记一则:

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天气:晴

坐享“脐橙”

江门市甘光仪学校     肖英键

    午饭后,爸爸匆匆忙忙地收拾碗筷进了厨房,妈妈则悠哉悠哉地拿出脐橙剥了起来。我呢,随手拿起身边的《一千零一夜》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看着看着,我被“老公,快过来吃脐橙!”的叫喊声打断,想到那脐橙特殊的香味。我迫不及待地跑到妈妈身旁,垂涎三尺、笑眯眯地说:“亲爱的老妈,有我的份吗?”妈妈左手亲昵地把橙肉递给我,右手蜻蜓点水般地点了一下我的额头,嫣然一笑:“傻儿子,就你知道坐享其成!”

    我狡诈地看着妈妈,手指着脐橙,笑得前俯后仰:“哈哈,哈哈!我嘛,当然知道坐享其成啦,难道我现在不就是在坐享‘脐橙’吗?”语毕,爸妈恍然大悟,大笑不止。我们真是快乐的一家子,其乐融融。

    评语:小作者善于扑捉日常生活精彩的瞬间,并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下来,是非常难得的。本文语言诙谐,采用了人物对话、动作描写来刻画人物形象,一家三口“乐融融”的场景跃然纸上,可见,小作者的文字功底较扎实。

                          (指导老师:邹英 )

WordPress中文版 提供驱动 中文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