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八菜一汤宴客系列(二)

 

 

鸡翅诱人吃法——孜然鸡翅

 

23.jpg

 

上火了,脸上冒痘了,也阻挡不了要吃孜然的热情。孜然鸡柳,孜然鸡胗,孜然黄金甲土豆,孜然面筋,孜然素鸡,孜然脆骨,孜然味儿烤藕片等等,太多了。

上火也抑制不住吃它的热情孜然鸡翅

 

原料:鸡翅若干。

调料:姜片,生抽,老抽,盐,料酒,胡椒粉,蚝油,孜然粒,孜然粉,辣椒粉,熟白芝麻。

做法:(1)鸡翅洗净沥水,加姜片、生抽、老抽、盐、料酒、胡椒粉、蚝油腌制入味。(最好能腌4小时以上,不行的话,也可以把鸡翅剁开或者将鸡翅的一面扎些小孔以方便入味)。

(2)热锅放油烧至五、六成热,放入鸡翅,煎至鸡翅两面呈金黄色。

(3)加一小碗水,水量淹没鸡翅的一半,盖上锅盖,小火焖煮15分钟左右。

(4)大火收汁,撒上孜然粒、孜然粉、辣椒粉、熟白芝麻,炒至鸡翅表面汁水彻底收干即可。

心得:1、煮鸡翅是为了保证鸡翅能熟透。如果你舍得多放油的话,步骤(2)时油多放点,让油能把鸡翅整个淹没,再直接中小火将鸡翅炸熟炸透,这样步骤(3)就可以省掉了。

2、放调料前要彻底收干水份。最后起锅前多炒会,鸡翅表面炒得越干越好吃。

3、调味的时候,孜然粉和孜然粒混合使用会更香。

 

 

香煎牛排

 

原料:两根骨头的牛仔骨(牛小排)(肉比较嫩)。

调料:番茄,芹菜,黄油,白酒,黑胡椒碎,盐,蚝油,白糖,红酒。

做法:(1)将番茄,芹菜榨成汁浸泡牛排,这样可使牛排肉更嫩,味更香。

(2)将白酒,黑胡椒碎,盐调和在一起后放入牛排腌制。

(3)起锅放黄油(可使牛排更香)化开,煎牛排两分半钟后装盘备用。

(4)坐锅放一些清水、少许植物油和盐煮开后,将切成小块的西兰花放入锅中焯一下,再摆放在放牛排的盘中。

(5)将蚝油、黑胡椒碎、白糖、红酒放入锅中熬成浓汤,然后浇在牛排上即可。

 

 

上页  1  2  3  4  5  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