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考研指导   上一专题:专题13 解微分方程与寻微分方程法建方程     下一专题:专题15 综合题的分类组合     购买( 优惠活动)信息    

 

                         化繁为简考研高等数学专题全讲

                    专题14 思维导图法解综合题

                                                   作者:邹群

                                             关键词:思维导图 综合题分类 思路

    写作过程:我们特意在最后留了两个综合题专题。在写作之前,我们充分估计了困难,但是在写作过程中仍然遇到了想象不到的阻力。最大的困难是典型题型不易寻找,经过艰苦的选择后,题目的典型性非常好。
    写作特色:我们借用了“思维导图”这一时髦的名词,最关键的是画思维导图不是做做样子的!到底画思维导图对大家引导作用大不大,还需要实际的检验。

 

   内容提要  大综合题的解题思路分析、各类单一解题方法的组合原理.

 “化繁为简导读  前面的13个专题将《高等数学》的所有的知识点通过以思想为导航的跨章节的分类方法总结完毕.本专题与下一个专题将针对综合题进行总结.实际上,数学是一个整体,是否综合题很难有一个标准的界限,比如,计算曲线曲面积分需要转化成重积分,然后转化成定积分,你说是不是综合题呢?是的.这里我们将主要讨论大综合题,所谓大综合,它不是指常规的综合,而是综合角度偏新颖的题目,且它运用的知识点或方法往往要跨越两个或以上专题.我们知道,考研与初学高数不同,它出现的不少综合题,往往让同学们感到生疏,甚至不知道如何下手,大家知识与方法学了许多,真正实战起来还是有一点不,原因有两点,一是概念掌握不扎实,遇到常规题尚能应付,稍微变换一下,就不会从概念、逻辑思维方法入手灵活地解决问题了;二是过于注重题型,学得不灵活.这都是学数学的大忌.正因为如此,我们觉得有必要特别地开辟此两个专题,这两个专题都是用思维导图法,它的目的是通过图形化的工具,让同学们做大综合题时思路更清晰,更快地掌握综合题的一般规律,且能灵活地籍着前面的知识点以及方法,尽可能快速地寻找到从此岸到彼岸的有效路径,不再害怕题型变化无常

 

 

l       

 

 

 

 

 

 

                                                            邹群

                                                            201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