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考研指导     上一专题:专题14 思维导图法解综合题            购买( 优惠活动)信息    

 

                            化繁为简考研高等数学专题全讲

专题15 大综合题的分类组合

                                                          作者:邹群

                                              关键词:综合题分类  综合题归纳  综合题解题思路

 

    写作过程: 这是邹老师写的最后一个专题。本专题历时最长,难度最大。
    写作特色: 我们对大综合题进行分类,不是回到中题型的旧框框中,而是在分类中让我们看见,高等数学的知识点的联系是怎样的。我们对知识点的联系,如同庖丁解牛,游刃有余!

 内容提要  大综合题的各类组合方式、综合题解题方法的灵活运用.

化繁为简导读  上一个专题讲了用思维导图法分析综合题的思想和方法,本专题将延续上一个专题,将《高等数学》的综合题涉及的知识点的各种常见组合来一个总结,并给出典型实例.我们希望同学们能够从这样的总结中得到一些启发,以至于今后在面对综合题时,做到对整个课程的综合题有个大纲性的认识,从而做到心中有数,做题时不会绕太大的弯子.

      本专题的分类乃是基于前面13个专题的总结的大知识点及各个专题的典型的方法.可以这么认为,此分类本身就是一个大的思维导图”.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这个专题的过程中,一开始从知识点的大处着手,然后再涉及细节,这才是正确的思考顺序,我们将对每一种知识点的组合特色都将给出具体的研究和一般性的结论.      

 

 

 

 

 

 

                                                            邹群

                                                            201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