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考研指导     上一专题:专题6 矩阵分块拆装法的妙用                                           
   

 

                    化繁为简考研线性代数专题全讲

 

专题7:三联法解综合题

    写作过程: 这是邹老师写的第6个专题。此专题断断续续一直在写,因为它是本书的“珠穆朗玛峰”!难度大,范围广,最关键的是我们立志要在这里体现出本书最牛的特色,因此功夫巨大,耗时最长!
    写作特色: 本专题是本书最具特色的专题我们的总结可以说做到了将本课程的核心定理串成两个“糖葫芦”,我们找到了将本课程中定理生成的终极秘钥,我们提炼出了解线性代数综合题的“九阴真经”!

    内容提要 概念定理的理解记忆及应用、利用一个问题与两个工具的联系解综合题的技巧.
    “化繁为简”导读 在本书第三篇中,我们已经通过框图1-2概要性地总结了本课程“一个问题”与“两个工具”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并且指出,框图1-2可以涵盖全课程,在前面的非综合专题中也常常看得到通过这些联系来做题的方法.本专题将让大家学会灵活使用这两个框图,更深层、更细致地揭示他们之间的联系.我们总结出“三联法”,就是基于此框图中三者之间的密切联系,然后让大家学会灵活地使用它们,目的之一是为了理顺、理解并记忆本课程中许多抽象的、难理解的定理,目的之二也是为了在解综合题的过程中以框图1-2为思维导图,引导大家更快地找到解综合题的“密钥”, 这样就可以在大脑里形成一种有序化的思维习惯,在后面的解综合题的过程中,能化被动为主动,使解题的思路从偶然走向必然!最终将“化繁为简”落在实处.
 

 

l

 

 

 

                                                            邹老师

                                                            2014.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