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考研指导   上一专题:专题4 切截法理解掌握函数的各类性态    下一专题:专题6 不定积分计算26字口诀      购买( 优惠活动)信息    

 

                        化繁为简考研高等数学专题全讲

                专题5 搭桥法拆解中值定理系列证明题

                       作者:邹群

                                     关键词:搭桥 辅助函数 连续函数的性质 中值定理

    写作过程:这是邹老师写的第10个专题,它的思路很清晰,完稿后令人十分满意。它是整本书最精彩的专题之一,它开创了福尔摩斯探案式的研究方法,可以说掌握其精髓后,高数1的证明题已经彻底变成坦途!
    写作特色:借鉴了以往考研专家的方法并发扬光大,通过“搭桥法”与28字口诀,从分析题目的细节入手,快速而准确地找到证明题目的路径。

        内容提要  极限的性质、闭区间上连续函数的系列性质、微分中值定理在微分类证明中的应用、各类不等式的证明.

   化繁为简导读  我们针对微分部分的主干证明题专门开辟出一个专题.实际上,微分方面的证明的主菜是利用四大微分中值定理,调料是闭区间上连续函数的性质以及极限的性质等若干定理.证明题向来是同学们的弱项,通过调查发现,对于高等数学同学们最怕面对的几乎都是和中值定理相关的证明题,因为它的技巧性太强了.此部分对同学们来说是绝对的重点和难点.此类题目几乎都有一个共性,就是要构造辅助函数.我们这里总结的搭桥法中的指的就是辅助函数.之所以这样比喻,是因为做此类题就如同我们过河,若是没有一座桥,我们只能望河兴叹!既然是搭桥,就要讲究如何搭,桥搭得好则证明将一路顺畅.本专题不仅将列举各类题型的解题方法,而且通过直接剖析中值定理可更深层次地揭示做此类题的一般规律,最后给出一个操作性强且又简练的口诀,让大家彻底摆脱对此类题的恐惧心理.

 

l       

 

 

 

 

 

 

                                                            邹群

                                                            201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