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考研指导

考研备战时间表

   

一、预备阶段(1-3年级)
⒈一年级重点学好数学分析与高等代数。
⒉二年级决定考研或不考研。若考研,学习一些考研的基本知识、了解一些考研基本动态和信息。
⒊三年级上学期:
(1)确定考研专业,学校。确定考哪几门,
(2)了解考研动态,收集考研第一手资料(如考研真题等)。
(3)与考上研的学哥学姐、老师请教考研注意事
项,预备复习。
二、热身阶段(2012年1月-2012年2月)
1.参加寒假基础班系统学习专业课(数学)、英语等科目 2012年2月-3月:听最新的考研免费讲座,评估自己实力,可参加春季辅导班,
2.据自己情况制定学习计划。推荐:考研报考全面指导
3.看一遍数学基础课书,英语轻松背些单词等热身。
三、潜心阶段(2012年3月-6月)
1、第一轮复习:重点科目是英语和专业课(数学),不要急于做模拟试题,着重于基础的复习 ,(数学注意书上证明题的方法)。推荐:考研各科复习指导 2、关注考研公共课的考试大纲,购买最新大纲,准备暑期复习。推荐:考研历年考试大纲
四、攻坚阶段(2012年7月-10月)
7-8月:假期时间长,心相对静,重点突破英语和专业课(数学)的薄弱环节,最好参加暑期班,做到二门公共课同步提高,政治复习可以做好准备。
9月:1.开始重点复习政治。要理解,切忌机械的背。
2.关注各招生单位的招生简章和专业计划,购买专业课辅导书,联系导师。
3.强化公共课的复习效果,不断完善复习总体结构。 推荐:全国研究生招生信息汇总 专业及院校查询数据库
10月:⒈开始专业课系统复习。
⒉十一长假建议拿2-3天好好放松一下,调整状态。 ⒊研究生开始网上报名,谨慎填报,牢记报名信息。 推荐: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指南 2012年11月研究生考试报名工作确认开始,考生到指定的地点进行现场确认,缴费并照相。
五、补漏阶段(2012年11-12月)
全面冲刺,可参加政治、英语、数学冲刺班进行查缺补漏,做模拟真题实战训练,最后梳理考点,将所报考院校的历年考题认真研究一下,也要将知识点系统梳理一下,防出题出现重大变化。
六、战前阶段 2013年1月:调整身心状态,准备考试。记忆一些需要短期记忆的内容强化。千万不要攻坚,以免让信心丧失。 推荐: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及点评
七、复试调剂阶段(2012年2月)
放松心情,查询初试成绩。 推荐:成绩查询指南 2012年3月-4月:关注复试分数线,关注所报院校及专业的最新动态,要做好充分的、系统的准备,准备复试(这一点非常重要)。如果达到复试分数线,却没有被通知复试,可联系相关专业院校准备调剂。 推荐:复试规则及复试分数线 通往成功彼岸—复试指导;推荐:考研调剂信息发布专区 调剂信息实用手册
2012年4月-5月:准备复试,联系招生单位,关注复试成绩。
八、报到阶段(2013年6月-7月)
关注录取通知书2013年9月报到.